皂磚雅砌 https://www.ihomediy.com.tw/?blog=24703 登入

皂磚雅砌
https://www.ihomediy.com.tw/?blog=24703

     站內搜尋 :
公司簡介
聯絡資料
公司地圖
產品與服務 (7)
1.玫瑰果油
2.石榴籽油
3.大馬士革玫瑰純露
4.黑小茴香種籽油
5.橄欖油
6.軟棕油
7.椰子油
供需資訊 (0)
部落格文章 (1)
1.黑種草籽油
總瀏覽人次 (14227)


黑種草籽油

黑種草籽油最早在約3,300年前發現於埃及圖坦卡門法老的墳墓中;在阿拉伯文化中,黑孜然也稱之為Habbatul barakah,意思是指「被祝福的種籽」,人們也相信伊斯蘭教的先知穆罕默德曾這樣形容過黑種草:「除了無法起死回生外,這東西是能治百病的良藥」。

黑種草為一年生草本植物,生長於荒地上,比較耐寒,向著陽光,喜歡肥沃和排水良好土壤。株植高約35~60厘米,葉鮮綠色,羽狀互生,花開藍色或白色,單生枝頂,花萼卵形5片。基部逐漸變窄成爪,分上下唇,上比下短小,中部有瘤狀突起,雄蕊為多數基部合生成子房,中部形成蒴果,頂部開裂,種子黑色,扁三棱形。原產於地中海、北非地區,該屬植物約有20種,目前的主要產區是土耳其、埃及和敘利亞。

黑種草油的特殊之處是:它的成分中含有0.5~1%的揮發油,能防止油分氧化和變質。再加上高單位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成分,使得它的成為具特殊功能的植物油。而現代關於黑種草籽化學成分的報導,研究表示,黑種草籽中除了富含的揮發油和脂肪酸外,還含有黃酮類化合物、皂苷類化合物、生物鹼類化合物等有機化合物。

黑種草籽油不飽和脂肪酸高達84%,脂肪酸包括(棕櫚酸、次亞麻油酸、亞麻仁油酸、硬脂酸)。脂肪酸化合物在黑種草籽油當中,油脂含量達35%~40%,而亞麻油酸為主成份。

亞麻仁油酸Linoleic Acid 是種多元不飽合脂肪酸,又稱ω-6,ω-6脂肪酸是人體內無法自行合成的一種"必須脂肪酸"構成人體細胞膜重要的成分。



其他廠商登入 | 相關產業資訊 | 廠商總覽 | 產品總覽 | 廠商免費登錄 | 廠商供需資訊 | 網站服務說明 | iHomeDIY 網站首頁